Celebrating the Classical Rising Stars!
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
新亞室內樂協會


Tuesday, April 19, 2011 at 8 PM

Carnegie Weill Recital Hall,  New York City
 

Online Box Office
  

 Carnegie Hall
Box Office:
(212) 247-7800

with Special Guest
Hsin-Yun Huang
Debut Performance
  
 

Program

1. Brahms:
Piano Quintet in F minor, Op. 34 (1833-1897)
I. Allegro no troppo
II. Andante, un poco Adagio
III. Scherzo. Allegro
IV. Finale. Poco sostenuto – Allegro no troppo

2. Jay Wei-Chieh Lin (林煒傑):
"...as time flows, and eclipses..." (2011)
for Piano and Strings

Intermission

3. Tchaikovsky:
String Sextet in D minor "Souvenir de Florence", Op. 70

Performers:


Please join the 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 to celebrate our debut concert at Carnegie Weill Hall on Tuesday, April 19th at 8:00pm.
Online Box Office    or call Carnegie Hall Box Office: (212) 247-7800

About NACMS:
Propelled by a shared passion for classical chamber music and profound respect for the works written by the composers of our time, the 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 was founded in 2010 by an idealistic group of young Asian-American virtuosi, graduated from America’s most prestigious music schools, including The Juilliard School and the Curtis Institute.
Based in New York City, NACMS is committed to bringing audiences exceptional performances of the finest works of chamber music, drawn from the canon of western music as well as contemporary Asian culture. This unusual young collective also seeks to reach out to its technologically-wired peers around the world, through the creation of innovative new work in future partnership with other arts organizations.

www.NewAsiaCMS.com

「一張票, 聽到所有最美好的古典音樂」

2011年美國新生代華裔古典樂壇盛事!「新亞室內樂協會」 (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即將在4月19日(周二)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辦創團首演, 相當難得地集合11位頂尖華裔新生代音樂家同台演出, 有享譽國際樂壇新生代鋼琴家黃海倫, 還有蘇子茵吳天心黃俊文許愷洋林維洋陳南呈王郁文, 以及林雨潔, 另外知名中提琴家黃心芸 更跨刀力挺擔任特別嘉賓演奏; 新生代頂尖華裔作曲家林煒傑更特別為「新亞室內樂協會」譜寫創團樂曲"...as time flows, and eclipses...", 超強絕佳的黃金陣容帶來的頂級音樂饗宴, 您絕對不能錯過 !

4月19日的創團首演夜, 由布拉姆斯鋼琴五重奏拉開序幕, 到柴可夫斯基D小調弦樂六重奏, 而當晚高潮則是由新生代頂尖華裔作曲家林煒傑特別為「新亞室內樂協會」所做的創團樂曲"...as time flows, and eclipses...", 該曲更是世界首演, 「當東方音樂家遇上西方古典」, 從古典到現代, 讓您重新感受古典音樂之美。

「新亞室內樂協會」(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起源來自2010年夏天, 四位來自台灣長年旅美的新生代音樂家蘇子茵林維洋許愷洋陳南呈 所構思創立。這幾位頂尖傑出的音樂家秉持著對古典音樂的熱愛, 以室內樂出發, 號召最為傑出的亞裔音樂家。除定期演奏外, 並致力於外展到不同族群推廣室內樂, 期望培養大眾欣賞古典音樂之美及認識亞洲文化, 並欣賞亞洲青年音樂家的資質潛力。

林煒傑 Jay Wei-Chieh Lin 黃海倫 Helen Huang 許愷洋 Kevin Shue 蘇子茵 Daphne Su 林雨潔 Yu-Chieh Kelly Lin 吳天心 Tien-Hsin Cindy Wu 陳南呈 Nan-Cheng Chen 林維洋 Wei-Yang Andy Lin 黃俊文 Chun-Wen Huang 王郁文 Yu-wen Wang 黃心芸 Hsin-Yun Huang
  林煒傑    黃海倫    許愷洋    蘇子茵    林雨潔    吳天心    陳南呈    林維洋    黃俊文    王郁文    黃心芸
  

 
美台帥哥圓夢組團登台表演
台灣之光遍佈各行各業, 一位年僅23歲的大提琴家號召台灣出身的頂尖音樂家, 在紐約卡內基廳做首演, 門票銷售一空。 台灣的俊男美女吸睛程度不輸偶像團體。(中視新聞)
台灣音樂家創團首演
樂迷傾倒

[新亞室內樂協會]19日晚在紐約卡內基威爾音樂廳, 舉辦創團首演。
世界日報紐約訊
記者簡一夫/攝影
 [新亞室內樂協會] 卡耐基首演
華裔新生代樂壇盛事

「新亞室內樂協會」
週二(4月19日) 於紐約卡內基
音樂廳創團首演後合影
(攝影:黎新/大紀元)
Nan-Cheng Chen(陳南呈) with Cathy Chan(譚嘉陵), president of 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and Mark Chuchill after the sold-out performance at Carnegie Weill Recital Hall..   more photos

查詢: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 會長譚嘉陵, 電話: 781-259-8195, 傳真: 781-259-9147,
Email: Foundation@ChinesePerformingArts.net




   世界日報紐約訊  記者簡一夫/攝影
在卡內基音樂廳建成後的首演式上, 柴可夫斯基擔曾經任客座指揮。在120年後, 一群華裔古典音樂家組成的「新亞室內樂協會」(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 19日在這個世界矚目的藝術殿堂, 奏響了柴可夫斯基譜寫的精品「D小調弦樂六重奏」。

秉持著對古典音樂的熱愛 , 「新亞室內樂協會」集結了11位台灣頂尖新生代音樂家, 如大提琴家陳南、蘇子茵、林維洋、許愷洋等。他們在這次的創團首演上, 先後演奏了拉姆斯F小調鋼琴五重奏、柴可夫斯基D小調弦樂六重奏、世界首演的六重奏「時‧蝕」以及改編自台灣民謠「天黑黑」的安可曲 。

「新亞室內樂協會」的精采演奏, 優美地呈現出這些經典交響曲特有的恢弘氣勢, 變化多端及平和而又華麗的境界, 但卻仍帶有他們自己特點 。

這次首演的六重奏「時‧蝕」(...as time flows, and eclipses...), 專為團隊成員量身定做, 希望能展現他們每個人特有的才華。茱莉亞音樂學院首位來自台灣的作曲博士, 也是此曲的作曲人林煒傑表示, 之前他的曲子也曾在卡內基音樂中心演出過, 但是這次還是有些緊張和期待, 第一次和台灣的團隊合作, 之前練習很多次, 也不斷地和表演者溝通他當時創作時候的心情, 希望「新亞室內樂協會」第一次在卡耐基音樂廳的演出能留下美好的回憶 。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高振群、世界日報副董事長李厚維及多國大使出席了此次音樂會 。

【大紀元2011年04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黎新紐約報導)「新亞室內樂協會」週二(4月19日) 晚間8時於紐約卡耐基音樂廳創團首演, 全場爆滿, 一票難求, 謝幕至少兩次, Encore之聲不絕於耳。
  
集合11位頂尖華裔新生代音樂家同台演出, 有享譽國際樂壇的新生代鋼琴家黃海倫, 還有蘇子茵、吳天心、黃俊文、許愷洋、林維洋、陳南呈、王郁文, 以及林雨潔, 另有知名中提琴家黃心芸擔任特別嘉賓演奏, 新生代頂尖華裔作曲家林煒傑更特別為「新亞室內樂協會」譜寫創團樂曲「…as time flows, and eclipses… 」。黃金陣容帶來的頂級音樂饗宴, 成就了這個2011年美國新生代華裔古典樂壇盛事。
  
從波士頓乘火車前來欣賞音樂會的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大提琴教授馬克‧丘吉爾(Mark Churchill)讚揚, 年輕的弦樂手極具天賦和才華, 是「正在升起的明日之星」、「未來傑出的古典音樂家」。除了天份之外, 丘吉爾也看得出演奏者受過良好的音樂訓練, 對室內音樂很用心。同時他也感到很驚喜, 這些年輕的音樂學院學生的組織能力如此之強, 能成功地組織排練和綵排, 並呈現一場音樂會。
  
知名中提琴家黃心芸感到非常榮幸能擔任音樂會特別演奏嘉賓。她形容當天的音樂會對「新亞室內樂協會」而言是一個好的開始:「參與演出的華裔演奏者都在紐約或波士頓受過訓, 因此合作起來很容易。」
  
演出的第一和最後一首曲目分別為布拉姆斯的F小調鋼琴五重奏Op. 34和柴可夫斯基的D小調弦樂六重奏「Souvenir de Florence」Op. 70, 都是古典音樂的經典。黃心芸說, 以上兩首曲目很難, 但樂隊演奏得都很好。
  
當晚高潮則在由新生代頂尖華裔作曲家林煒傑特別為「新亞室內樂協會」所創作的創團樂曲「…as time flows,  and eclipses…」, 令人重新感受古典音樂之美。
  
林煒傑形容﹕「欣賞音樂時, 感到時間似乎不再前行。」曲子所需的演奏技巧相當高。創作首演後, 他感到很欣慰, 樂隊能將那麼難的曲子呈現出來, 非常不容易。黃心芸說, 演出呈現新創作有助於提升演奏者的素質。
  
小提琴手黃俊文受邀客串柴可夫斯基的D小調弦樂六重奏演出。他表示, 與「新亞室內樂隊」同臺演出, 他很興奮。目前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的黃俊文形容「新亞」這一新室內樂隊極富活力, 所拉出的音樂能充份體現其性格。另一位參與演出者王郁文表示, 演出時可看到臺下聽眾溫馨互動。另一位演奏中提琴的聽眾劉小姐也讚揚演出精神可嘉。
  
「新亞室內樂協會」創辦人陳南呈演奏大提琴, 演出後表示很有成就感。他希望今後有更多機會呈現好音樂給聽眾。
  
「新亞室內樂協會」(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緣起於2010年夏天, 由四位來自台灣、長年旅美的新生代音樂家蘇子茵、林維洋、許愷洋、陳南呈所構思創立。他們秉持著對古典音樂的熱愛, 以室內樂出發, 號召最為傑出的新生代亞裔音樂家除定期演奏外, 並致力於外展到不同族群推廣室內樂, 期望培養大眾欣賞古典音樂之美及認識亞洲文化, 並欣賞亞洲青年音樂家的資質潛力。

2011-04-21 11:45:17【萬年曆】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 contribution to
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
Foundation for Chinese Performing Arts
Lincoln, Massachusetts
updated 2011